艾欧里亚

老派的鸽子

【全员向】生活在一群小朋友中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OOC不可避免,请勿上升真人。


谢邀,匿了。

我想题主可能是想问类似幼师职业的生活体验,本人虽然不是幼师,但也差不多了。我的四位同事,加起来都超过八十岁的几个人总能干出八岁小孩都干不出来的事。

首先是同事N,刚认识的时候妥妥的大和抚子,长得好看又很成熟,感觉比较孤狼,有距离感。当初还苦恼过怎么才能帮她和大家融入到一起,事实证明是我咸吃萝卜淡操心,这人的伪装太具欺骗性了,和大家熟了各种整活搞事,创造一些超前艺术,让人感叹这是哪位外星迷路到地球的友人,还好我能兜得住。

接下来是同事S,笑容上品的小妹妹,潜力超强,成熟的完全不像刚毕业的样子,在我们五个中是Leader,和N一起来的公司。这孩子平时还挺让人省心的,但是,一旦她和N碰到一起,那简直太可怕了,总能不自觉怼起来。这也就罢了,只要我在还是能调和一下的。最过分的是她俩步调一致搞事的时候,因工作原因,本人的发型比较有特点,她俩就会因此搞我,不是一次两次了!说很多遍了,永远都是积极认错坚决不改。

同事L是外国友人,喜欢食物,性格直率,有话直说的那种。虽然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最后才入队,但是她用真诚很快融入了我们。L总是一副很人畜无害的样子,会用软软的声音说着喜欢大家之类的话,特别讨人喜欢,我作为团队里比较靠谱的成年人当然要格外照顾一下语言不通的可爱年上。就在我以为只需要严防死守N的时候,L的语言变得熟练起来,她拱火挑事的能力也随着语言模块的解锁而崭露头角,时不时会带坏年下的两位小朋友S和P。其中S受的影响最深,比如:L可能是外国人的缘故,不是很避讳身体接触,反而当作拉近关系的方式,S可能是尝到了甜头,也效仿起来,就是方式不太健康。

我唯一剩下的小天使就是同事P了,性格认真,容易害羞,可能是还没离开学校的缘故,比较纯情,是个乖宝宝,所以容易被带跑偏,经常被N和L忽悠跟着起哄搞事,我都怕这孩子有一天被卖了还帮人数钱。

综上所述,我这四个同事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搞事。

可以这么说,只要我不在,她们都能把房顶给我掀了。有一次我因为一些情况没参加项目,我的天,这四个人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全程事故,S和N果不其然掐了起来让场面一度陷入尴尬;P因为是她的主场,情绪比较亢奋,甚至发出暴言让本就岌岌可危的局势更加失控;还好L作为最年长的存在知道轻重,自觉成为大家长,几次救场试图稳住局面(让本人十分感动),奈何经验不足效果不佳,但好歹也让项目跌跌撞撞的完成了。经此一役,本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坐实了我家长的身份,为后面埋下了伏笔。

还记得那是公司的跨年晚会,许多前辈和大前辈也都参加了,其中一个游戏是相似度匹配,我竟然和一直憧憬的前辈匹配到了一起,那一刻,我仿佛置身天堂,然后下一秒就被我亲爱的同事们拉进地狱。

因为前辈在她们团队是妹妹的定位,我嘛,想必你们都懂,当然是姐姐。正在和前辈解释这个问题的时候,N果然没让我失望,当着那么多前辈面前开始搞事,带头大喊了一声妈妈,我忍住了,心想等回去再收拾她,然后P就受她感化,也跟着起哄喊,场面可以用听取妈声一片来形容,被我立刻就吼了回去,前辈们露出了和善的笑容,我当时真想把她们几个嘴封上。我来之不易和前辈互动的感人时光就被她们几个硬生生搅黄了,真是妈妈的好闺女(假笑)。

得,不说了,孩子们又打起来了,心累。

评论(4)

热度(1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