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欧里亚

老派的鸽子

【绯绘】

   绯沙子生日快乐! 

       “蒸发时注意不要让液体沸腾,温度也不能过高,当蒸发皿中的溶液剩下1/3左右就可以撤去酒精灯,啊,这一步还是让我来吧!”绯沙子一边说着,一遍娴熟地将酒精灯移开熄灭。
       “接下来就等溶液冷却好就能结出漂亮的晶膜了!绘里奈大人!”绯沙子微笑着看向那个满脸期待的金发少女。
        金发少女专注地看着蒸发皿中深蓝色的溶液,那美丽的模样让绯沙子心动不已,带绘里奈来实验室没准也是件好事。
        说起来,之所以绘里奈会出现在这还是因为她说很想了解一下实验,绯沙子当然一开始是拒绝的,怎么能让绘里奈出入那种可能出现危险的地方!要是万一伤到哪怎么办!
        但是却被对方“你不也在那个地方工作,而且现在还好好的吗?还是说?”凌厉的目光下不敢吱声,只能用沉默来抵制这个决定。
       “而且,我也想看看绯沙子平常工作时的样子嘛……”金发的少女越说声音越小,最后还转过身,只能看到发间发红的耳朵。
        然后抵不住女友撒娇的某人就同意了,经过冥思苦想之后选择了这个难度系数低,而且极有成就感的实验。当然但凡有点危险的操作还是要自己动手的。
       “对了绘里奈大人,这期间我们要保持实验台的稳定,一旦有太大的振动就会导致……”
       “新户!你看见我那个文件没!”幸平急冲冲地闯进来,完全无视了绯沙子黑下来的脸色,“哦,在这啊,没事啦!祝你们玩的愉快,塔克米还在等我!先走啦!”
        幸平抄起文件快速地离开了,顺便还好心的把门也关上,假如他没有很用力的话,绯沙子还是会原谅他的。
       “晶膜无法形成……”绯沙子黑着脸咬牙切齿的看着关上的大门。
        果然,溶液冷却后,只在底部形成了破碎的蓝色晶体,绯沙子根本不敢回头看绘里奈失望的表情,在心里狠狠地记了幸平一笔。
       “那个,绘里奈大人,其实我们做的已经很成功了,你看这个晶体很纯净,一点杂质都没有哦!说明前面步骤做的很完美的!”
        绘里奈看着绯沙子慌张地想要安慰自己的样子,心里的那一点小阴霾一扫而空,“没事的,绯沙子”绘里奈露出微笑“我很开心哦!”
       “那就好……”绯沙子松了口气,“那我们去吃饭吧,我预订了您上次说还不错的餐厅,不过先等我收拾一下,您在旁边休息就行了。”
       “我帮你一起……”
       “不可以!”绯沙子不等她把话说完就拒绝的干脆利落,“您不知道该怎么弄。”
        很好,绯沙子被判死刑!绘里奈挑了挑眉。
       “万一打破了,割伤您就不好了。”
        好吧,也许可以改判以无期徒刑,绘里奈默默的改变主意。
        某个死里逃生的幸运儿对此一无所知,甚至还在心里盘算着以后怎么阻止绘里奈来实验室,而且如何让幸平赔偿损失。
        
        

评论

热度(15)